首页 > 商务频道 > 诚信企业正文

大明山除了闻名天下的徐霞客,还有这个……

【时间】2019-06-13 13:43:22  【阅览】

分享:

说起广西大明山

大家印象中肯定少不了一个人

徐霞客

明代旅行家徐霞客于1637年游历上林时

在其游记中写到:

“西望双峰峻极,氤氲云表者,大明山也”

大明山除了闻名天下的徐霞客,还有这个……

广西上林县境内的大明山,风光秀丽,空气怡人,常年云雾缭绕,生态环境极佳,广西农垦茶业集团大明山制茶有限公司茶场,就位于大明山中丘陵地带。得益于良好自然条件,茶芽粗壮,所生产的“大明山”牌系列茶叶汤色明亮,鲜醇清香,声名远扬

大明山如此秀美

它的茶是有多香醇呢

一起跟阿小特来探个究竟呀

↓↓↓↓

劈山垦荒建茶园

广西农垦大明山制茶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国营大明山茶场,始建于1956年计划经济时期,当时场部设在西燕公社寨鹿大队安塘村附近大明山脚下。同年秋茶场在当地招收临时民工40余人,于西燕公社云黄村西面大明山脚的塘源一带劈山垦荒,开辟了1号山100余亩梯田。

大明山除了闻名天下的徐霞客,还有这个……

第二年春,根据北京全国农垦会议和广西农垦局的指示精神决定大明山茶场以植茶为主当时广西农垦用飞机从云南运回一批茶种支援大明山茶场,在1号山播种了第一块茶园

从建场到1985年,通过劈山垦荒,陆续建立起有云潘、西燕、马安、大丰、塘村、白圩、万古等七个分场。↓↓↓↓

1

1959年场部由西燕迁移到大丰的东春点。

2

茶场原属广西农垦局管辖,1971年至1978年下放给上林县革命委员会管辖。

3

1979年收回广西农垦局管辖至今。

除了建场分场的变迁

茶的品质种类也在发展

↓↓↓↓

1

1965年,大明山茶场茶叶加工厂建厂,从建厂至80年代末以生产红碎茶为主,是广西红碎茶出口基地之一。所产红碎茶外形呈颗粒状,色泽乌黑,汤色红艳,滋味浓烈,以其香醇甘爽、茶色清新而深受消费者青睐。

2

20世纪80年代,农垦茶业由于质量优越,在广西茶叶对外贸易声誉卓著,一度占据全区农产品出口茶叶类的“半壁江山”。

3

1991年以后,由于外贸部门不再组织红碎茶出口,茶场改为生产绿茶为主。

2003年,大明山茶厂从大明山农场分立出来,单独组建为大明山制茶有限公司,并重组到广西农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成为茶业集团公司下属的子公司。公司产品结构由原来中低档向高档、有机、特色化转变,主打名优茶产品,逐渐建立起以“大明山”牌为核心的茶叶品牌体系。

“大明山”牌系列茶叶诞生于一种从无到有的“南泥湾”精神,历代广西农垦人发扬农垦精神,不懈努力垦荒,为广西茶业发展开拓了一片沃土。

励精图治强品牌

广西农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坚持“实施品牌战略,走品牌兴企之路”,推动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独特品牌,充分利用茶叶产品质量可追溯、有机和富硒的优质亮点,结合独特的茶文化底蕴,以服务人民做好茶为宗旨,全力打造广西农垦茶叶“大明山”品牌。

大明山除了闻名天下的徐霞客,还有这个……

通过广西农垦广大茶人不懈努力

↓↓↓↓

广西农垦茶业“大明山”品牌

成为了“建国以来广西60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名牌农产品”“广西名牌产品”和“广西著名商标”。

产品所生产的银针茶、碧玉剑、黄金龙等产品,在历年“桂茶杯”“中茶杯”“国饮杯”等省级以上名优茶评比中获得名特优等60多个奖项,品牌价值2.21亿元。

是目前广西区内唯一同时荣登“中国茶叶企业产品品牌价值百强榜”和“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的茶业企业。

历经60年发展,茶树品种由当初以云南大叶种为主的单一品种,发展到拥有福云6号、金萱、福鼎大白、中茶108、龙井43等8个国家级优良茶树品种、面积近200平方千米的茶叶生产基地,茶叶产品由当初以中低档绿茶为主的单一结构发展到目前拥有绿茶、红茶、青茶、黑茶、黄茶、花茶六大茶类50多个品种的丰富的产品结构,早春茶优势突出,统一以“大明山”为注册商标。

更具特色的是上林安塘大叶茶品种,栽培历史在100年以上,是广西为数不多的原产地品种,氨基酸、茶多酚含量高,是制作红茶、黑茶的优质原料。通过充分挖掘开发该品种新产品,对广西茶产业发展将有着重要的影响。

大明山除了闻名天下的徐霞客,还有这个……

经过2代农垦茶人的奋斗和传承,积淀下厚重的农垦茶叶文化底蕴。目前,集团拥有广西茶业荣誉(广西茶叶大师、名师)称号的有2人,依托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和广西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作科研开发的坚强后盾,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专业储备,成为目前广西最大的产供研、产学研、初精制一体化茶叶企业之一,在区内茶叶生产企业领域拥有相当话语权。

“大明山茶”香南国

广西农垦大明山农场地处“中国长寿之乡”南宁市上林县,坐落国家级森林保护区大明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少数民族聚集地。茶园多分布在海拔500~800米高度的坡地、丘陵地带,土壤富含长寿元素硒等,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光、温、水、气、土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是中国西南部最适宜的产茶区,20世纪70年代后就被确定为国家级红茶产业带。目前广西农垦茶业集团茶叶生产加工基地均已获得有机茶认证。

广西农垦茶业是区内生产茶鲜叶原料最丰富的企业,拥有国家级、省部级以上优良茶树品种达11个,种植技术水平高、面积大、普及区域广,加工原料茶鲜叶的生产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大明山除了闻名天下的徐霞客,还有这个……

目前,广西农垦茶业集团拥有4条国内最先进的绿茶、红茶生产线,由此升级形成了复合做青、轻萎凋,低温轻摇长晾青,智能控温控湿、冷包揉、低温干燥、复式闷黄、后发酵、迭次提香等一系列的茶叶加工新技术,不仅对传统的制茶品质有显著改善,且新茶品质稳定,成品茶具备外形匀整,色泽鲜润自然,香气高显独特,叶底明净柔嫩的品质特征,获得市场广泛认可。

大明山独特的气候条件,造就了“大明山”系列茶产品的优越品质。2009年在广西一乡一业评比中,农场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命名为“广西乌龙茶之乡”,大明山牌茗茶,随着岁月的沉淀芳香愈浓。

大明山除了闻名天下的徐霞客,还有这个……

酒喝多了伤身

答应小特

多抿一口茶好吗?

大明山除了闻名天下的徐霞客,还有这个……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