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工匠品牌正文

2019中国·大连“庄河歇马杏”文化节启幕

【时间】2019-07-08 07:07:55  【阅览】

分享:

以“飘香歇马杏,醉美歇马村”为主题的2019中国·大连“庄河歇马杏”文化节昨在庄河市太平岭满族乡歇马村启幕,活动时间为7月6日至15日。 歇马杏是辽宁省著名水果品牌及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曾为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大连之夜”晚宴果品,现已发展到 5万余株, 产量近1000吨。

 

      本次文化节由庄河市政府主办,庄河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太平岭满族乡政府承办。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品正宗歇马杏,赏百年老杏树,爬歇马山,住农家屋,吃农家菜,喝纯正绒山羊汤。还将举办摄影比赛,记录和展现歇马杏独特之美、歇马村民俗风情、现代农民精神风貌。歇马杏作为太平岭乡的特色农产品,每年吸引近5万人来歇马村赏花、摄影、爬山、采摘等活动,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仅歇马杏种植一项,全乡农民年可增加收入3000万元以上。

【来源】 【作者】陈鑫鑫
【责任编辑】liaoni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