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频道 > 中原快讯正文

河南省委巡视组: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 聚焦职责使命 纠正政治偏差

【时间】2019-10-14 09:22:51  【阅览】

分享: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13个巡视组近日陆续召开巡视进驻见面会和动员会,分别进驻省自然资源厅等12个省直单位和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27户省管国有企业,开展新一轮常规巡视。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定位、基本原则、工作方针、重点任务、方式方法、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刻系统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治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工作。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对巡视监督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支持配合巡视监督,整改发现问题,用好巡视成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表示,巡视期间,巡视组将准确把握被巡视单位的性质、职能与特点,既聚焦共性,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又把准个性,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监督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监督检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情况;监督检查“以案促改”开展情况。对省直机关开展巡视,主要盯住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盯住贯彻党中央机构改革决策部署情况,盯住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盯住正风肃纪情况。对省管企业开展巡视,主要盯住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情况,盯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情况,盯住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盯住利益交换输送情况。

 

  省委各巡视组组长还通报了本轮巡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对共同完成好此次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实习编辑:吕玲

【来源】大河网 【作者】卢松尹海涛
【责任编辑】zhongyua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