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频道 > 公益活动正文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睢县站在睢县北湖公园举办

【时间】2019-03-11 09:43:19  【阅览】

分享:

 

河南体育新闻网: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睢县站在睢县北湖公园举办

图为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在睢县北湖公园举办。张培 摄

河南体育新闻网: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睢县站在睢县北湖公园举办

图为比赛现场 张培 摄

豫体网5月28日电(刘旭峰 张培)5月26日—27日,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全国青少年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在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北湖公园举办。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首先致辞。他说,中国铁三联赛作为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领导下的唯一官方赛事,自从2007年铁人三项赛与睢县结缘后,在这美丽的北湖之畔,11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睢县古老而又富有朝气,美丽而又充满活力的发展历程,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宜居宜游,人文气息更加浓厚,产业发展极具规模,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此次比赛吸引了国内外八百多名运动员慕名而来,正是他们的积极参与,完美诠释了亲近自然、挑战自我、勇于担当的铁人精神。此次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全面进步,也将吸引更多人走进睢县,了解睢县、关注睢县,参与睢县美好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成为睢县人民与各界朋友加深友谊、共同发展的桥梁。

河南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指出:自2007年至今,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国性铁人三项赛事已在商丘市睢县成功举办了五届。独具特色的铁三赛以打造竞技、文化、产业为目标,深入挖掘项目内涵,弘扬“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铁人精神,带动了商丘市体育经济,特别是睢县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极大地提高了中原水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睢县要精心组织好2018年铁三赛的各项活动,扩大铁人三项运动的影响力,组织、动员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发表讲话。他表示,商丘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睢县具有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基础和经验,1994—1996年连续三年承办全国皮划艇锦标赛,2007-2009年连续三年承办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2015年成功举办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2016年成功举办全省自行车冠军杯赛,2017年成功举办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相信此次赛事能够为全体运动员搭建起一座比赛和交流的舞台,期待各位选手尽展青春活力、追求卓越,共同奉献一场精彩成功的体育盛会,为我国的体育事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铁三赛第六次选择睢县,是睢县的骄傲和荣耀。勤劳朴实的睢县人民,有着崇尚体育运动的良好传统,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水上运动尤为突出,先后培育出刘海涛、宋艳冰等一批亚运会皮划艇冠军。真诚好客的睢县人民,将全力当好东道主,精心做好赛事的运行和保障工作,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举办一届高水平的铁三赛。”睢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广阔说道。

随后,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河南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中共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与中共睢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广阔,一起手扶启动杆,共同启动赛事。开幕式前,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商丘市教育体育局、睢县人民政府承办,分为大师组、全程组、半程组三个大组,是2018赛季联赛开官之战,吸引了来自全国10个省、市代表队和75家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共计800余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的总奖金为213300元,增设亚运会混合接力超短距离个人选拔赛,内容更丰富,竞争更激烈,观赏性更强。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