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人物正文

五大连池爱鸟人士——李文进

【时间】2021-11-30 11:21:2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记者:李文起)秋天的时候 在世界地质公园五大连池风景区进发电器维修中心后院邻居家的园子里,有一颗很大的山丁子树,上面的山丁子果实结的很多。每年到这个季节都有一种不知名的鸟被吸引来啄食山丁子果实,而有些人就利用了这种鸟的贪食本性,在山丁子树旁立起了一张很大的捕鸟的粘网,记者了解到,几天来不断有一些贪嘴的小鸟被粘网粘住丧了命。

五大连池风景区进发电器维修中心的李师傅夫妇,几天来不断的数次去劝告那个粘鸟的“他”:不要用粘网粘鸟了,可是“他”却说:鸟都快被粘没了,我不粘别人也粘!置劝告置若罔闻!因为啊这张捕鸟的大网就在前院李师傅家的后院,所以,每次看到那些小鸟又来吃山丁子了,李师傅的心就会揪起来,十分担心它们会被粘网粘住,心中默默的念叨着“小鸟啊!不要来吃食啦!会没命的!”,只要看到鸟群飞过来李师傅无论有多忙也会不顾一切的跑出去用石子把它们赶跑。但几乎每次还是会有一些小鸟被粘住了!那个设立粘网的人还不断的在四周巡视往这里驱赶着小鸟。
每当看到“他”把被粘网粘住的小鸟装进了笼子里放在树下,连续好几次李师傅就趁那人不在时偷偷的把被粘住放在笼子里的小鸟全都给放飞了。一次,李师傅的爱人看到有几只小鸟被粘住放在笼子里,她不顾危险跳板杖子进去把它们放生了! 看着那些一个个弱小的生命,为了生存被粘在网上在痛苦、拼命的挣扎,我们大家的心都碎了!试问:这个粘鸟的人“现在生活这么好了,你开着汽车来到这里粘鸟,咋就缺那么一口肉吃呢?你咋就那么恁馋呢?
为了能够让鸟儿吃到食物,今年李师傅就早早地把玉米粒放到自家院子里喂鸟。有人说他傻!把一块多钱一斤的苞米就这么喂了小鸟了!可是李师傅却不是这么想的,每天看着这些小精灵吃的开心,他就高兴!
鸟,是人类的伙伴,是害虫的天敌,我们大家时刻要爱护、保护他们才是。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