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渤海新闻 > 民生热点正文

出租车披上美丽“新衣” 全市出租车样貌提升工作正在北戴河试点推广

【时间】2020-07-18 11:36:25  【阅览】

分享:


  车前门印着山海关“天下第一关”城楼,后门是郁郁葱葱的北戴河“鸽子窝”景区,两个港城标志性景点之间以蓝天碧海相连……近几天,不少市民都留意到,街上的一些出租车上出现了这样一幅图画。 “挺漂亮的,还有代表性,一看就是到了咱秦皇岛。”大家纷纷对车上的彩绘图画竖起大拇指,也有些好奇,“这个点子是谁想到的?带着这幅风景画飞驰的出租车咋越来越多了?”

  其实,为出租车贴上统一风景宣传画,是港城正在开展的出租车行业车容车貌提档升级工作中的一项。目前,这个为出租车集体“整容”的行动,正在以北戴河为试点逐步进行。

  7月15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北戴河区渤海出租车公司院内,出租车司机袁先生正开车驶入,把车停好后,等待工作人员为他的车进行贴画。

  工作人员拿出整幅贴纸,比量好角度,仔细地排出气泡,一点点切割好边缘,十分精心地粘贴起宣传画来。40多分钟后,那幅美丽的风景也呈现在袁先生的出租车上。

  “这画设计得挺好,背景是蓝色的,跟车的整体颜色很协调,像披上了件新衣服一样,挺养眼。你看画上有景点,有大海和海鸥,乘客看到这样的车心情多好啊。‘穿’着这幅画,就像在跟路上的游客打招呼,‘欢迎来秦皇岛!’”袁先生说,这几天他看到已经贴好风景图的出租车,觉得整齐又新颖,一接到可以贴画的通知就马上赶来了。

  “从7月4日开始至日前,咱北戴河区已经完成了110多辆出租车的统一外观工作。”北戴河客运管理站站长赵会军说:“我们基本采取半个小时约一辆车过来的方式,让贴画有序进行,也避免排队耽误大家的运营时间。”

  赵会军告诉记者,出租车外观统一是升级工作中“四统一”的一项,还有统一座套、统一佩戴手套和统一着装内容也在逐步开展中。北戴河区作为试点,会按照要求在近日完成出租车的统一外观工作,接下来也会向全市推广,让有着整齐外观的出租车成为又一张城市移动名片。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渤海主编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