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渤海新闻 > 民生热点正文

秦皇岛全市建立信用承诺制度

【时间】2020-07-18 11:25:48  【阅览】

分享:

  秦皇岛全市建立信用承诺制度

  将信用承诺履约情况纳入信用记录,作为政府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高扬)今年以来,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开展信用修复、推动“信易贷”融资工作等多项举措,扎实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在今年5月份全国地级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秦皇岛市在261个地级城市中位列第72名,比4月份上升25名,较去年初上升163名,创历史最好成绩。

  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秦皇岛市规范了信用承诺标准、优化信用承诺流程、拓展信用承诺应用范围。推进行业自律承诺、企业自主承诺全覆盖并向社会公开,将信用承诺履约情况纳入信用记录,作为政府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截至6月30日,“信用中国(河北秦皇岛)”网站共向社会公开信用承诺书3.1万份。

  该市出台褒扬和激励企业诚信经营、约束和惩戒失信行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等举措。同时,在“信用中国(河北秦皇岛)”网站开辟“信用修复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共为秦皇岛市企业完成行政处罚信用修复28例。

  今年以来,该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市银保监局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并在“信用中国(河北秦皇岛)”网站开通了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秦皇岛站),设立政府部门管理账号。目前,全市已有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分支机构入驻平台,发布金融产品35款,入驻中小微企业6家,融资需求832万元,成功授信123.9万元。

  此外,该市开发和完善了联合奖惩自动化系统,目前,已对161家企业执行165次联合惩戒。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渤海主编

分享:

相关阅读